楠溪阿慕

扣扣号2460424658,最近在搞龙珠,欢迎来找我玩!

【鬼灭乙女向】如何将你比作夏日骄阳

          *炼狱杏寿郎单人,ooc比较多吧,主要是我想写在恋人面前表现得更加柔情的大哥

          *文笔很差注意,我表达不出来我内心所想,我太难了1551

          *大前提是一个梦境,所以是个刀(小声bb)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夏天就像一团乱麻,胡搅蛮缠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样炎热的夏夜里,连呼吸都觉得困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天会使人变得懒惰。好像火一样啊,夏天什么的。你躺在榻榻米上,这样胡思乱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皮越来越沉重,就连天花板也好像快塌下来似的。周围的景物变得模糊不堪,如同被火炙烤过的空气因为热胀冷缩的无限循环伪造出的扭曲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半梦半醒的状态最惬意不过。如果忽略掉这灼热的空气的话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忽然想起自己这样在意夏天的原因。是因为你同样在意那个像夏天般的人。在意得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印象中那个有着明黄色耀眼头发的男人总是笑着的。眼眸中是毫不掩饰的热情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夜是满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他共度的第一个夜晚也是满月,也是这样炎热不堪的夏夜。那晚庭院里树影婆娑,像极了自己摇摆不定的心境。只有在他握紧你的手,带着你一次又一次到达顶峰的时候,你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这不是梦境。作为结束的一吻,炙热而又缠绵。乳白色的月光自天幕倾泻下来,照得你一阵恍神。刚结束时,连呼吸也是紊乱急促的。你向里边挪了挪身子,正好撞上他结实的胸膛,如同寻求庇护的小动物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所有的恋情都要发生在夏天,或是随着璀璨的阳光一同盛放,抑或是如同被骄阳晒焉了的花朵,无声凋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躺在榻榻米上,任由自己的记忆在脑海中驰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开始到结束,从时间到空间,从山川到星河,从远方到身边。你清晰地感受到了意识的陷落,却不想从记忆编织而成的美梦中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起初遇的时候。身处一片茂密的树林,明黄发色火红发梢在这片绿野中显得很扎眼。眼睛特别亮,炯炯有神,几乎是让人第一眼看到他时就会记住他的眼睛。第一次见面时,他的眼神可以用锐利来形容,如一刃刀锋直戳你的心窝。可随着时间的推移,再锐利的眼神也被你磨平了棱角。望向你时,眼里是无尽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当你望向他的眼睛,脑子里总会不着调地蹦出一句诗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苍天明眸有时过于灼热,金色阳光悄悄带走年华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炼狱先生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将你比作夏日骄阳,你却比骄阳更璀璨夺目。一旦遇上,便难以忘怀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思绪穿过山川大海,来到那个人身旁。你亲眼看见他开口,道:“夫人,我回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,杏寿郎。”如往常一样不喜欢叫他相公,没有什么原因,只是单纯的不喜欢。他的名字很好听呀,为什么不多叫叫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的任务有些困难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杏寿郎这次也没有让无辜的人死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!我还结识了一位特殊的少年哦!他向我请教了关于‘火之神神乐’的事,不过,我也不是很清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微笑着听他讲他出行任务时所遇到的一切人和事。看到喜欢的人神采奕奕地向你诉说他的经历,这样的场景论谁内心都会充满雀跃的吧?就跟小孩子得了自己最爱的糖果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呐,杏寿郎,”你看着他的眼睛,说道,“这次的任务完成了,可以…在家多待几天吗?”你知道身为炎柱的他时间有多紧张,你也知道这样的想法有多自私。可是你就是单纯的想让他多陪陪自己,当他不在的时候你甚至会觉得整个世界都黯淡无光,每天都是度秒如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他就是你的光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回应你的是无声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,夫人,”他稍稍低下头,望进你的眼里,“我还是要走的。而且这次的任务可能会花上很多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好像看到他的眼角泛红。一种不好的预感正在猛烈地撞击你的心脏。接着,你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,毫无形象地哭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一定是你去呢?…为什么一定要是你呢?”每当灾祸降临在人们头上,人们总是会质问所谓的命运。质问它为什么一定是他们,质问它为什么遭受此等不幸的人一定要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深爱着夫人。”他将你揽入怀中,亲吻你的发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想要护你周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没有回答他,但他擅自给了你一个吻。这个吻不同于以往任何一个吻,它仍旧缠绵不清,只是少了几分炽热,多了几分缱绻流连。你甚至从中尝到了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悄悄睁开眼,撞见了他专注的模样。双眼紧闭,睫毛轻颤,神色虔诚犹如信徒。这是只有在面对珍视之物时才会流露出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你们才分开。嘴角带着暧昧不清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空气中满是眼泪砸落在手背上的细小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一时间有很多想对杏寿郎说的话。但话到嘴边,只是在舌尖处打了个旋儿,随即又咽了下去。以往的你性子直率,有什么话都是直说出口。特别是在先生面前,更是不加掩饰。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体会到如鲠在喉的感觉,可此时此刻这真切的疼痛将你刺得遍体鳞伤,坠入冰洋的感觉令你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…”你叫住正要迈开脚步的他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祝您…武运昌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场景像极了以往你送别他去做任务的时候。平淡的道别,温暖的微笑,与以往没什么不同。唯一不同的是,你知道这一别之后,你心中等候某个人归家的期盼将无处安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杏寿郎缓慢地转过身去,迈开沉重的步伐。一步,一步,叩在你的心弦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围有野马尘埃正起,慢慢拢住了他的背影。和无数次的梦境中一样,他拨开晨雾霭霭,带着满怀歉意的笑容和你嘴角的余温,离你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再也没有回头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日的太阳灼热不堪,但落进屋里时却显得温和了不少。你在晨光熹微中闭上双眼,仔细地感受夏日初阳的温度,太阳的光芒也从眼睫上滑落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究是场梦境,一场关于道别的梦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6)